没有收到猫头鹰请柬的我,依旧会在麻瓜的世界里,披荆斩棘

【镇魂/巍澜】念与生

41     生气了?


沈巍速度极快地把一行人带到了之前的暗巷里。看到赵云澜惊讶的双眼,沈巍解释道:“速战速决。”而后又低声对赵云澜说道:“我有种不好的预感,咱们得随时做好准备。”

赵云澜点头,转身就把自己的枪给上好了膛


沈巍提前把方离的气息藏了起来。等到他们走进暗巷,一个带着焦急的声音就出现了:“方离呢?”


是小慕的声音

她不知道,其实方离就站在她的面前


迟迟没有得到回应的小慕直接就现身了。方离一眼就认出来,这是他们初见时的样子

这么多年过去了,她还是他曾经看到的模样,一点也没变


就算是妖,但要度过这么多年的时光,也是会孤独的吧?


小慕刚一现身,就被一个陌生的怀抱给揽了过去。方离的声音从她头顶传来:“我在。”

一瞬间,眼泪夺眶而出

这么多年的守候,终于能有一个好的结局了


沈巍和赵云澜从心底里为他们感到高兴,只有什么也不知道的大庆一脸懵逼地站在那儿,看着一只妖和一个鬼在拥抱,还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

大庆心里默默吐槽:要是哪个愚蠢的人类敢把这些玩意儿蹭到我身上,我一定把那人大卸八块,丢到池塘里喂鱼!


嗯,果然是只猫


沈巍和赵云澜慢慢走出了巷子,将独处的时间留给那一对苦尽甘来的恋人


没过一会儿,身后就有人追了过来

沈巍没回头,就那样一直背对着他们,说道:“想好了吗?”

小慕点点头:“承蒙大人照顾,我才得以苟活至今。如今,我的真身已经快要湮灭,也不再是一只妖了。轮回虽苦,但有他陪在我身边,再难的路我也愿意闯一闯。”说完,又看了一眼方离。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,就像是要把从前亏欠的时间都给补回来一样


沈巍低头,过了许久,才缓缓举起手:“去吧。”他们两人一下就消失了


半晌,赵云澜问道:“他们这是……入了轮回了?”

沈巍点头:“小慕不再是妖了,方离可还是人,还是要受轮回的苦楚的。让他们两个一起去,也算是有个好结果了。”


说完,沈巍的眼睛眯了起来,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他拉起赵云澜:“走!”


等到判官带着鬼差们到来,只看见四周空荡荡的。本该在此的两个人,已然不见了

判官悄悄舒了一口气,身后的鬼差走上前行了一个礼,问道:“大人,斩魂使大人和镇魂令主大人不见了。”

判官顿时没好气地说道:“不用你提醒,我有眼睛看。”说完,判官在心里摇了摇头,跟着镇魂令主大人久了,连说话的方式也学了一点,真是的……

那鬼差的头更低了:“那尔等如何?”

判官一脸平静地说道:“即是如此,那便是没有来过吧。”

“可这……”

判官一脸不善:“你是判官还是我是判官?”

“属下遵命。”


转瞬间,沈巍又带着赵云澜和大庆回去了

赵云澜刚一坐下,沈巍就说道:“小慕和方离已经进入轮回了,不必再担心他们。地府的事我会处理,你不必再管了,好好处理你手头上的事情吧。我先回去了。”


这一番话说完,赵云澜还没来得及挽留,沈巍就已经像风一样的走了


赵云澜看着大庆,不敢相信地说道:“他这是怎么了?生我气了?我明明什么也没说啊!还有,他是不是还说让我不用管地府那堆烂人了?难不成,沈巍是打算要离开龙城?!”

大庆耸耸耳朵:“谁知道呢?谁知道你哪里又惹沈老师生气了。”


斩魂使还是叫不出口,还是沈老师念着顺口一点。大庆默默的想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瓜小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