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收到猫头鹰请柬的我,依旧会在麻瓜的世界里,披荆斩棘

【镇魂/巍澜】念与生

43     祝君好


赵云澜想着沈巍要带面面走的事情,心里一急,开着的车就更快了

从家里到龙城大学这一段路,赵云澜直接就是飙车过去的

反正有罚单他也可以说是有公事,就不用担心这点破事了

当务之急,还是沈巍最重要


赵云澜很快就到了沈巍的办公室,却被告知沈巍还没来

赵云澜心里更气了,还说有早课?简直放屁!就是想躲他赵云澜!赵云澜心里的火已经上升到一个顶峰,就等着一个零界点了


沈巍今天没课,为了不看到赵云澜,他还一大早的就去了地府,确定了小慕和方离没有什么意外之后,又处理了一点琐事,才去了龙城大学

一进办公室,就有同事告诉他有人找

沈巍还在奇怪是谁找他呢,刚靠近门口就停住了


今天天气很好,阳光透过门照到了外面来,赵云澜的影子被阳光映照着,显示出不一样的光彩来


对于赵云澜,沈巍总是小心翼翼的。而现在,他费了好大一番决心才打算不再见赵云澜了,他却又自己找来了。沈巍就像一个浮标一样,一半沉浸在快乐里,一半却又沉溺在痛苦中

他转过身去,打算就这样安静地离开。直到恍惚着走出了学校,沈巍才回过头去,看看这个自己已经呆了许久的地方


快走了,就当是,最后留念一下吧


就这样,沈巍看到了跟在他后面,低着头走,看不出喜怒哀乐的赵云澜


发现沈巍转头,赵云澜淡淡地开口说道:“沈教授,今天心情这么好啊?还在这儿散步呢。风景好看吗?”

沈巍一时也不知道回些什么好。他推了推眼镜,说话的声音也涩涩的:“赵警官怎么在这儿?是学校又出了什么案子吗?我应该帮不了你什么了……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。回见。”


沈巍才刚迈开步子,赵云澜已经冲到了他面前,挡住了他的去路:“回见?去哪儿见?地府吗?!”说到后来,赵云澜就直接吼了

沈巍没说话

赵云澜看了他一眼,自顾地说道:“沈巍呀沈巍,我有时候真想把你的心剖开来,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做的……你对自己这么狠,不知道有人会心疼吗?”

“我从没管你在地府怎么样,我知道我也没那能耐管,我也惹不起那群王八蛋,可你能不能……能不能对自己好点?非要把自己折腾得体无完肤你才开心是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沈巍,我都不怕什么人鬼殊途,我也不在乎,你为什么……就非得要在意这些根本就是虚无缥缈的东西呢?”


“不是的……”沈巍抬起头,看向赵云澜,那双眼睛干净明亮,却只有他一个人的倒影,沈巍觉得自己就要溺毙在里面了

“不是这样的……我只是,只是有事情,需要回地府一趟罢了……”

“你别想骗我!面面都已经跟我说你要带他回家了,你还想着骗我吗!沈巍,你到底要我怎么办!”



注:“一半沉浸在快乐里,一半沉溺在痛苦中”改编自《镇魂》原著


评论(4)
热度(20)

© 瓜小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